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公布新宪法全文 强调经济改革删除“先军思想”

2019年07月15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少观察者认为,朝鲜此次修宪,形同将金正恩执政以来实施和确立的经济改革方针,明确地写入了宪法。这或有助于提高外界对朝鲜的贸易和投资预期,改善朝鲜此前闭塞、守旧的国家形象
据朝鲜官方的外宣媒体证实,朝鲜已在今年4月召开的最高人民会议上通过了修订后的新宪法,从法律上正式确认了出任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的金正恩,作为朝鲜事实上的“国家元首”地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据朝鲜官方的外宣媒体证实,朝鲜已在今年4月召开的最高人民会议上通过了修订后的新宪法,从法律上正式确认了出任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的金正恩,作为朝鲜事实上的“国家元首”地位。

  此外,朝鲜新宪法还从文本中删除了“先军思想”、“大安工作体系”、“青山里精神”等朝鲜前两代领导人─金日成、金正日主政时期确立的一批国防与经济建设用语,但仍保留了朝鲜作为“拥核国家”的表述。

  朝鲜通过此次修宪,进一步提升了金正恩的政治地位,并从法律上再次确认了由金正恩推动确立的,“集中一切力量建设经济”的国家发展路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