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大使称变更克什米尔宪制地位“纯属内政” 盼不影响中印关系

2019年08月29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强调,印度对“查谟-克什米尔邦”的重新划分,是一次国家行政区划的“内部重组”,属于印度内政问题,并不影响印度的外部边界声索
当地时间2019年8月20日,印控克什米尔斯利那加,当地店铺大门紧闭,印度士兵在街头站岗。过去一周多以来,印巴双方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的小规模交火不断,令当地局势持续紧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2019年8月5日,印度政府突然宣布废除印度宪法第370条,取消此前印度宪法赋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度称查谟-克什米尔邦)的“特殊地位”,再度引爆了印度与邻国巴基斯坦之间的激烈对峙。

  过去一周多以来,印巴双方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的小规模交火不断,令当地局势持续紧绷。尽管印度政府已对“查谟-克什米尔邦”实施了宵禁、切断通信和互联网等封锁措施,并派驻了大量军队,但以穆斯林人口为主的当地仍不时爆发大规模群众抗议活动,表达对印度中央政府剥夺该邦特殊地位的不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