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伊总统联大隔空互呛 欧洲盼为局势降温

2019年09月26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伊朗总统鲁哈尼称谈判以美国取消制裁为前提,回绝了与特朗普在联大会晤的提议,还敦促阿拉伯邻国加入伊朗领衔的海上安全倡议
(拼接图)伊朗总统鲁哈尼(左)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近期中东海湾局势不断升温的背景下,仍处于政治对抗当中的美国和伊朗,以及在美伊之间积极斡旋的欧洲国家,利用联合国大会就伊朗核协议问题展开了新一轮外交博弈。

  外界原本期待,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伊朗总统鲁哈尼能在此次联大期间,举行美伊领导人历史上的首次会晤。

  此前在联大受访时,特朗普虽证实与鲁哈尼的会谈不在美方的外交日程上,但也表明不排除这一会晤的可能性。

  然而在伊朗方面,鲁哈尼却在9月25日联大一般性辩论的发言中直接拒绝了会面,强调在美国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之前,伊朗不会与美国进行任何新的谈判。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