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无核化谈判年底关口将至 美朝关系是否重坠恶化区间

2019年12月09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朝鲜为无核化谈判开出的2019年年底期限临近,朝美之间也展开了一轮密集的心理战,加大对彼此施压的力度
资料图:特朗普(右)与金正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自2018年起通过两次首脑高峰会暂时缓和了敌对关系的朝鲜与美国,近来又重回在军事上相互试探和要员间隔空喊话的轨道。

  随着朝鲜为无核化谈判开出的“2019年底期限”逼近,朝美关系是否会重新坠入恶化区间,尤引各界关注。

  朝鲜方面12月8日突然宣布,该国于12月7日在西海卫星发射场举行了能改变“朝鲜战略地位”的“重大实验”。但朝鲜方面并未披露这一“重大实验”的具体项目和技术细节。但西海卫星发射场一直被视为和朝鲜的洲际导弹试验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