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俄罗斯遭反兴奋剂组织重惩 禁赛4年波及奥运会等权益

2019年12月09日 2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表决结果公布后的几小时里,俄罗斯运动员们给出的第一波反应也平静得惊人
资料图:奥林匹克五环旗与俄罗斯国旗。北京时间12月9日下午6点,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执行委员会一致同意了对俄罗斯执行四年禁赛令的决定,其中包括未来四年内举办的奥运会和各种项目的世界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北京时间12月9日下午6点,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执行委员会一致同意了对俄罗斯执行四年禁赛令的决定,其中包括未来四年内举办的奥运会和各种项目的世界杯。这意味着:作为一个参赛国的俄罗斯,将无法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同时还将错过2022年的卡塔尔足球世界杯和整整四届冰球世界杯。届时,能够证明自己清白的俄罗斯籍运动员只能以中立运动员身分参赛;就算获得奖牌,赛事会场也不能升起俄罗斯的国旗、奏响俄罗斯国歌。

责任编辑:朱凯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