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新冠确诊破600例死亡5例 文在寅警示疫情面临分水岭

2020年02月23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韩国政府继2009年甲型H1N1流感后,时隔11年再次发布最高级别的传染病预警
根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月23日通报的疫情信息,截至23日下午4时,韩国在当天上午9时之后又新增46例感染新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增至602例,死亡病例增至5例。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徐和谦)随着境内新冠病例持续激增,当地时间2月2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根据传染病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韩国政府决定把新冠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级别“严重”,并强化应对措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传染病预警级从低到高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关注、注意、警惕、严重。这是韩国政府继2009年甲型H1N1流感后,时隔11年再次发布最高级别的传染病预警。在发布“严重”预警之后,政府可采取最高级别的应对措施,包括下令各级学校关闭、禁止集体活动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