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政局走向浑沌 新总理纷乱中登场总统仍在履职

2020年10月13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乱局中登台出任总理的扎帕罗夫原为该国反对派领导人之一。几天之前,他才在10月6日的抗议示威中被群众从狱中释放出来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0日,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当天召开特别会议并批准萨德尔·扎帕罗夫出任总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自10月4日的议会选举结果引发群众骚乱、造成议会大厦兼总统办公室建筑一度被群众占领以来,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的议会,在10月10日的一场特别会议中,批准了该国新任总理的任命。这一职务,由该国原本的反对派政治人物、刚被示威群众从狱中释放出来的萨德尔·扎帕罗夫(Sadyr Japarov)出任。

  然而,曾在10月9日一度表态称,有意在该国“任命合法的行政机构领导人、恢复法律秩序以后”便会辞职,以牟求朝野和解的该国总统热恩别科夫(Sooronbai Jeenbekov),截至10月12日仍在继续履行总统职务。他还会见了该国武装力量、内务部和国家安全机关的主要官员,讨论如何平息社会上的骚乱。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