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79岁韩国前总统李明博终审获刑17年 涉贪罪为核心

2020年10月29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仍保释在家的李明博,预计将在3至4天内被收监服刑;另一因涉贪受审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遭押已逾三年,仍在等待终审裁决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10月29日上午,韩国最高法院大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所涉贪腐案作出终审判决。法院裁定,驳回李明博此前的上诉请求,维持韩国首尔高等法院2020年2月做出的二审判决。

  这意味着,现年79岁的李明博贪污受贿等多项罪名成立,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罚款1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700万元),并追缴其犯罪所得57.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400万元)。

  在二审后获保释出狱、目前在家休养的李明博,也将再次面临监禁。据韩联社报道,由于对非羁押状态受审者须另行传唤、才能执行判决,因此李明博可能在终审判决下达后的3到4天内入狱服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