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会山骚乱余波未了 特朗普首遭国会执勤警察起诉

2021年04月01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名美国国会警察提交的诉状称,“由特朗普煽动、鼓励、指挥、协助和教唆的叛乱暴徒,强行越过了原告及其警察同僚,在美国国会大厦内外追击和攻击他们,并造成伤害”;他们要求特朗普为其肉体和精神损失支付赔偿
当地时间2021年1月6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特朗普的支持者暴力闯入美国国会大厦,美国国会警察在国会大厦阻止闯入的示威者。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由于被指涉入1月6日的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卸任已两月有余的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近来正面临一系列诉讼风险。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两名曾在1月6日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中与特朗普极端支持者搏斗的美国国会警察,日前向美国联邦法院提交了针对特朗普的诉状。他们指控特朗普教唆和煽动其支持者对国会山发起暴力冲击,并要求这位前总统为他们在这次袭击中遭受的肉体伤害和精神损失做出赔偿。

  这也是1月6日这场在美国内外均引发震动的骚乱发生以来,首起由美国国会警察发起的针对特朗普的诉讼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