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方称愿与乌方基于当前现实展开谈判 但谈判不应设任何前提

文|财新 徐和谦
2023年02月11日 18:40
乌方就谈判所设立的五项前提,包括恢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尊重联合国宪章、赔偿战争损失、惩处战争罪犯以及对乌克兰的安全做出切实保证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0日,顿涅茨克地区,巴赫穆特的一个市中心被炮击破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2月24日全面爆发的俄乌冲突迄今将满一年。在前线交战仍在持续之际,据俄罗斯塔斯社2月11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韦尔希宁在接受俄媒体Zvezda电视台的采访时说,俄罗斯准备与乌克兰“进行接触”,但谈判不应该设置任何前提条件,而“应该建立在既存的现实基础上。”

  从2022年2月24日俄乌冲突全面爆发以来,乌方已在2022年4月迫使俄罗斯放弃北线攻势,退出包括乌克兰首都基辅周边的整个乌克兰北境。在随后成为主战场的东线战役中,双方对峙陷入僵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