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谴责日本大阪市长“慰安妇”言论

2013年05月17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再次向受害者表达“真诚和深切的同情”,希望日本继续与邻国协同解决“慰安妇”和其他历史遗留问题,与邻国培育一种能够推动各国“向前发展的关系”

  据新华网5月16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16日强烈谴责日本大阪市长桥下彻有关“慰安妇”的言论,敦促日本继续与邻国协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普萨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桥下彻的言论“肆无忌惮且令人愤怒”,美方此前已经声明,日本当时强迫妇女充当性奴隶的行径“令人发指”,明显属于“极大规模”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普萨基表示,美方再次向受害者表达“真诚和深切的同情”,希望日本继续与邻国协同解决“慰安妇”和其他历史遗留问题,与邻国培育一种能够推动各国“向前发展的关系”。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