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比肩中国 成美监视重点

2013年07月01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家媒体披露美国对欧盟的监控,跨大西洋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恐受牵连

  【财新网】(记者 田园)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门”事件的大火烧到了欧盟身上。根据美国前国安局雇员斯诺登披露的美国中情局绝密文件,英国《卫报》6月30日报道称,美国情报机构对欧盟各国驻伦敦代表处和驻华盛顿的大使馆实施秘密监视。这份文件罗列了38所大使馆和代表处,以“目标”(target)称之,并在文件中根据“目标”不同详细说明了不同监视方式,包括在电子设备交换终端安装窃听器、使用特制天线接收信息等。

  每个监视项目都有不同的代码。根据2007年的文件显示,在欧盟各大使馆传真机上安装监控的项目被称为“Dropmire”;联合国法国代表处的监视项目称为“黑足”(Blackfoot),而法国驻华盛顿大使馆的被称为“沃巴什”(Wabash);意大利驻华盛顿大使馆的监视项目叫做“布鲁诺”(Bruneau)或“铁杉”(Hemlock)。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