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分析】叙政府军越线为何?

2013年08月30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能的解释包括试图奠定胜局、过于自信或者现场指挥官的误判
7月7日,叙利亚海军当日举行实弹演习,发射海基和陆基导弹,并出动多架直升机和多艘导弹艇,模拟击退突遭海上袭击的情形,以测试军队应对外来侵略的能力。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昕)因确信叙利亚政府8月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造成人员严重伤亡,美、英、法等国纷纷讨论对叙利亚实行惩罚性军事打击。问题是,明知美国政府有不许使用化学武器的红线存在,且5月之后叙利亚政府军占据战争主动,叙利亚政府军为何冒天下之大不韪,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

  这个问题的前提,首先是确认叙利亚政府使用了化学武器。2012年叙利亚政府对外公开承认有化学武器储备,但承诺不对本国人民使用。但叙利亚是为数不多没有签署1993年《化学武器公约》的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