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重申不接受克里米亚全民公决

2014年03月13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表示,在俄罗斯军事人员“接管”克里米亚情况下,美方拒绝接受在几个星期内“拼凑而成”的公决,称此举违反国际法和乌克兰宪法

  据新华社3月12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重申,不接受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即将举行的全民公决,表示希望今后几天的外交努力能够促使有关方面对这一进程予以“重新考虑”。

  奥巴马在白宫与到访的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举行会谈后对媒体说,在俄罗斯军事人员“接管”克里米亚情况下,美方拒绝接受在几个星期内“拼凑而成”的公决,称此举违反国际法和乌克兰宪法。

  奥巴马说,美方将“非常坚定地”与乌克兰站在一起,确保其领土完整和主权得到维护,他希望今后几天的外交斡旋能够促使有关方面对上述进程予以“重新考虑”。他威胁说,如果俄罗斯坚持走当前道路,美国将不得不与国际社会、欧盟和其他各方一道让俄罗斯付出代价。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