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拟允许福岛核电站地下水5月入海

2014年04月01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福岛核电站最早将于5月初实施“地下水分流计划”,以缓解核电站内部污水储存紧张的局面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怡婷)据《读卖新闻》消息,日本经济产业相茂木敏充3月30日表示,拟于5月份开始实施“地下水分流计划”,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地下水排放入海,以缓解核电站内部污水储存紧张的局面。

  按照估算,福岛核电站1号至4号机组周边每天流动着约800吨地下水,其中约400吨流入反应堆所在建筑物里。这些地下水接触到高浓度的放射性物质便会变成污水。目前,抽取出的地下污水被积存在储水罐里。核电站现有的1000多个巨型储水罐已接近饱和,面临无处安置新罐的困境。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