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直击乌克兰】乌政府与叛军间接达成初步协议

2014年06月24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下一步,则要看乌总统倡议的宪法改革和地方自治,多大程度上能容纳改头换面的反叛势力,进入新的、各方所接受的权力平台

  【财新网】(特派基辅记者 王昭阳)6月23日,“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临时元首勃洛戴伊宣布东部反叛武装接受乌克兰总统的停火倡议。从上周日开始,乌前总统库奇马、俄国驻乌大使、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代表、和叛军领袖等四方面,就停火问题进行商讨。以这种迂回方式,乌克兰政府达成了与叛军的实质对话。谈判桌上是否有东部叛军的位置,也一直是俄、乌两国在停火问题上的分歧和死结。

  谈判仍在继续。有乌克兰记者推测,主张东部实质独立的若干政客,正紧锣密鼓筹建新名号的“民间组织”,以取代前一段引发冲突的两个“共和国”。下一步,则要看乌总统倡议的宪法改革和地方自治,多大程度上能容纳改头换面的反叛势力,进入新的、各方所接受的权力平台。这样,东部两省以某种变通名目,留在乌克兰国家架构之内,不失为和平解决的一条途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