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发表告同胞书呼吁对话

2014年06月22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克兰总统网站21日深夜发表总统波罗申科的告同胞书。波罗申科说,当局准备用一切手段来恢复国家的领土完整,但目前和平手段是首选。他呼吁合法选举出来的地方自治机关代表、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参与对话

  据新华社6月22日消息,乌克兰总统网站21日深夜发表总统波罗申科的告同胞书。波罗申科说,当局准备用一切手段来恢复国家的领土完整,但目前和平手段是首选。他呼吁合法选举出来的地方自治机关代表、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参与对话。

  波罗申科说,乌克兰武装力量目前结束了大规模军事行动,几乎将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同俄罗斯接壤的边境地区置于控制之下。“反恐行动”部队解放了大量居民点,“极端主义团伙”已被紧紧包围。

  波罗申科强调,乌克兰正努力恢复军队的战斗力,并且建立了国民近卫军,国家现在有足够的力量和政治意志来给“非法武装”以决定性打击。他说,在评估了军人和平民可能的伤亡数量后,他提出了和平计划。当局准备用一切手段来恢复国家的领土完整,但目前和平手段是首选。停火仅限7天时间,它为和平解决问题提供了良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