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法德领导人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

2014年06月22日 23:41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22日通电话,就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宣布和平计划后的乌克兰局势发展交换意见

  据新华社6月22日消息,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22日通电话,就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宣布和平计划后的乌克兰局势发展交换意见。

  俄总统网站通报说,普京总体上支持波罗申科做出的实施和平解决危机计划的决定,但他强调,乌克兰总统表达的愿望应该由实际停火加以巩固,基辅当局与抗议地区有必要立即开始谈判。

  另据法国总统府和德国政府当天分别发布的公报,奥朗德和默克尔呼吁乌克兰冲突各方停止暴力,并要求普京帮助基辅当局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展开谈判。公报还说,法德领导人“注意到了”普京在波罗申科宣布停火后发表的声明。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