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博拉来势汹汹 美国加强防控

2014年10月17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美国医疗工作者防护要求升级,要求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埃博拉“特种部队”,加强机场检查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众议院10月16日举办关于控制埃博拉疫情的听证会,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主任费和平(Thomas R. Frieden)出席作证。

  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众众议员墨菲(Tim Murphy)在听证会上批评,有关机构作出了错误的判断,“我们被告知,美国任何一家能够做隔离的医院都能隔离埃博拉,但达拉斯的事件证明不是这样的。”

  得克萨斯州达拉斯长老会医院的母公司得克萨斯州卫生资源(Texas Health Resources)的首席医疗官瓦尔加(Daniel Varga)承认,“非常不幸,尽管我们有最好的意愿和水平高超的医疗团队,我们在对邓肯的最初治疗中犯了错误。”他道歉称,“我们未能正确诊断出他感染埃博拉的症状。我们深深致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