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博拉问答:你应该知道的12件事

2014年10月17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了解埃博拉的方方面面:症状、治疗措施、传染风险、以及当前的全球疫情状况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作为让人谈之色变的病毒,埃博拉离全球大多数人很远,但今年西非埃博拉疫情的持续蔓延和欧美本土感染的出现,让大众的神经顿时紧张起来。

  以下我们总结了对埃博拉和当前疫情的12条问答,供大家了解。对埃博拉不必慌张,当然也绝不能轻视。

  (一)症状、治疗与传染风险

  1. 感染埃博拉后的症状有哪些?病情是如何发展的?

  感染埃博拉后,身体会出现的症状包括:发热(体温高于38.6°C),严重头痛、肌肉酸痛、全身无力、腹泻、恶心、胃痛、无原因出血。在接触埃博拉病毒后的2至21天都有可能出现上述症状,但一般来说出现于8到10天之后。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