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国烧煤少了,还准备让飞机烧地沟油

2014年10月23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马云将私会美国影视巨头 欲购大量版权

  21世纪以来 中国的煤炭用量首次下降

  --卫报--

  对官方数据的分析显示,中国的煤燃烧量在本世纪内第一次出现了下滑。

  中国在上一个十年内大量燃煤是导致碳排放量大幅上涨的主要因素。碳排放量上涨也随即导致气候变化。此次中国煤用量的首次下滑就显得尤为关键。

  根据绿色和平的能源分析人士发布的数据,中国2014年前三季度煤燃烧量同比下降1-2%。与21世纪前几年同比5-10%的增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绿色和平东亚的Lauri Myllyvirta认为,对于控制气候变化,这个数据“给了我们一次新的机会”。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