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国人每年在宠物身上花15亿美元

2014年10月28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盛:中国地产商风险依然不小

  中国人每年在宠物身上花15亿美元

  --CNN Money--

  中国的人口出生率世界最低,与此同时,有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数量把时间和精力花在了宠物身上。

  目前,饲养宠物狗的中国家庭占比为7%,养宠物猫的则占2%。欧睿国际的调查显示,这个数字有望进一步迅速的增加 。这将大幅提升宠物护理行业的价值,在未来五年内,该产业将会达到135亿元人民币的市场规模。

  不断扩大的数字不仅仅局限在宠物的数量上。对于宠物食品和高端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现在宠物的主人已经不满足于从家里残羹冷炙和自制食品中给宠物寻找食物来源。他们想要为宠物寻找更优质的食谱。作为知名狗粮品牌普瑞纳的母公司,雀巢也正在向中国市场引进新的产品,甚至将生产移至中国。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