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奶粉、红酒入华将享零关税,澳大利亚很开心

2014年11月17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和澳大利亚完成自贸协定谈判之后,澳大利亚对华出口产品的关税将大幅降低。

  --路透社--

  中国和澳大利亚在周一共同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意向书。这份酝酿超过十年的协议,将为数十亿美元的澳大利亚商品打开中国市场,从矿产品到红酒、奶粉,该国出口中国产品的关税将大幅降低。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澳大利亚期间,双方宣布两国自贸协定结束实质谈判。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罗博(Andrew Robb)在声明中表示,一旦协议得到执行,99.9%的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资源、能源和制造业产品都将享受零关税。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协议,四年内澳大利亚婴儿配方奶粉对中国的出口关税将降到零,使他们在新西兰竞争对手面前,获得特别优势。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