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弗格森骚乱升级 国民警卫队出动

2014年11月26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密苏里州大陪审团裁定对枪杀黑人青年布朗的警察威尔逊免于起诉后,弗格森骚乱升级;密苏里州政府紧急征用22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以平息骚乱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枪击案造成的紧张局势继续升级,在密苏里州大陪审团11月24日裁定对枪杀黑人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威尔逊免于起诉后,当地爆发骚乱。11月25日,密苏里州政府紧急征用22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以平息骚乱。

  在11月24日的判决结果公布后,暴力抗议事件在弗格森和圣路易斯持续爆发,其中包括点燃当地建筑和车辆,已经有超过100人被捕。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松(Jay Nixon)宣布将原先征用的国民警卫队士兵数量增加三倍,由700名增至2200名。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