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晨报】铁矿石跌价但矿商仍增产

2014年12月30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2014年国际铁矿石价格暴跌,但全球大量铁矿石企业仍将继续加大产出;伯南克和默文·金称自己的央行政策拯救了美英经济;小米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创业公司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彭博:铁矿石价格暴跌 企业却仍在增产

  尽管需求低迷且产能过剩导致2014年国际铁矿石价格下滑,但目前仍有大量铁矿石生产商继续加大生产。

  澳大利亚女首富Gina Rinehart表示,企业依然能从铁矿石的业务中赚取利润。Rinehart 9月份着手筹建80亿美元的Roy Hill铁矿石项目,计划每年生产5500万吨铁矿石。瑞银集团指出,Roy Hill矿业公司出口至中国的铁矿石价格只要不低于每干吨56美元,就可以避免亏损,而澳洲力拓和必和必拓的铁矿石出口成本甚至更低。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