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香港楼顶的贫民窟

2015年01月13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有着令人疑惑的一面,住房危机凸显了这座七百万人口的城市中越来越大的贫富差距。

  -CNN--

  冯先生不愿意说出全名。59岁的他住在香港一处位于15层建筑楼顶的非法贫民窟里。75平方英尺(约合7平方米)的棚屋中只能摆下一张床和一个碗柜,日用的零碎品只能乱七八糟地堆在一起。房租是每月1700港元。

  上个月,相关部门已经在屋子前门贴上了驱逐令,告知他必须搬出去。但是香港的高房价和等着搬进政府廉租房上万人长队,却让冯先生如今无处可去。他一边把驱逐令揉得发皱,一边说:“我不会接受搬迁补偿计划,我只能拿到几千港元,到哪里去住?这里的房租便宜多了。”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