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球迷习近平的足球改革

2014年12月15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或将访华

  球迷习近平的足球改革

  --经济学人--

  中国国家足球最灰暗的一天是在2013年6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60岁生日的这天,中国国家队主场1比5输给了泰国青年队。而此前他们还在友谊赛中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和荷兰队。

  在国际足联世界排名中,中国男子国家队排在第88位,比爱沙尼亚队排名还低——爱沙尼亚的全国总人口仅有130万人。中国只打入过一次世界杯决赛圈,但一分未得。中国职业联赛一直充斥着假球和金钱交易的流言。重金聘请外籍教练也没有多大帮助。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