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银行揽储拼得凶 奔驰iPhone都能送

2014年12月22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一些银行为了留住存款花样百出,但在互联网理财和股市面前,这点吸引力还是不够用。

  --彭博商业周刊--

  美国的银行曾经为了吸引存款而向储户赠送烤面包机和熨斗。中国的银行则已经把这个招数提升到了新高度。

  为了吸引存款,根据一家银行的推广活动,一笔90.3万元人民币的五年期存款能让储户获得一辆价值25万元梅赛德斯-奔驰汽车,而3.8万元的五年期存款则可以对应一部128G的iPhone 6 Plus手机。在宁波还有银行采取现金奖励:存100万元直接可获25.8万元现金利息。

  在山西,老年客户只要存1万元,就可以在三个星期里每天收到新鲜鸡蛋和蔬菜。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