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外长说伊核问题谈判进入决定性阶段

2015年01月16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15日说,伊朗核问题谈判目前已进入决定性阶段,谈判不能无限期延长,各方应努力达成一致

  据新华社1月15日消息,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15日说,伊朗核问题谈判目前已进入决定性阶段,谈判不能无限期延长,各方应努力达成一致。

  德国外交部当天发布公报称,施泰因迈尔当天会晤了到访的伊朗外长扎里夫,双方就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的谈判以及德伊双边关系进行了磋商。

  公报说,施泰因迈尔表示,伊核问题谈判框架清晰,伊朗应“明确地长期”终止核计划,西方国家同时应逐步减轻对伊朗的制裁。

  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计划于本月18日在日内瓦举行新一轮谈判,力图通过外交努力推动达成全面解决伊核问题的方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