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干细胞捐献让上海司机挽救英国孩子

2015年01月20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BBC驻华记者写道,上海一位司机捐赠干细胞拯救素不相识的英国男孩,是一种让人惊叹的人性慷慨

  --BBC China blog--

  蒋永峰(音译)是上海的一名司机,他通过公司进行了干细胞捐助的登记。意外的是,没过多久他就得知自己的干细胞配型成功,而配型对象远在天涯,是英国的一名七岁小男孩。

  他没有任何犹豫地同意捐献干细胞:“我很惊讶,那么快配型成功我觉得很兴奋。命运敲了我的门。当我知道这孩子2007年才出生时,我更自信我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对那些需要干细胞移植来治疗癌症或者其他免疫系统疾病的人们来说,他们必须找到拥有几乎相同基因的捐献者。这意味着配型成功的两人必须有相同的种族背景,这样捐献者和接受者的免疫细胞才能够相互合作不排斥。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