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大佬谈QE:争取时间推动结构改革

2015年01月24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多个大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在达沃斯同台激辩,欧元区各国孤立的财政依然是争论热点;货币政策只能为结构改革争取时间,政治不稳定同样是风险所在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 记者 李先达)欧洲央行已经正式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市场反响积极,但是面对欧洲各国各自独立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的效果如何,德国会为其它欧洲国家的经济买单吗?

  1月23日,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西班牙财长德金多斯与国际投资者乔治·索罗斯齐聚2015冬季达沃斯的同一场论坛,就欧洲经济的前景展开了辩论。

  讨论伊始,一向主张德国应该对欧洲承担更多责任的索罗斯便发表了看法,他指出货币政策只有和财政政策相配合才能发挥作用。目前的宽松政策会使得欧元贬值,这有利于出口,但是也会产生资产泡沫,并且拉大贫富差距。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