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遣返逃美的中国贪官 中美两国正在商量

2015年02月11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环境变了 在华美国公司“不高兴”

  --路透社--

  根据美国国务院官员透露,中国两国官员将在今年8月会面,讨论遣返携赃款潜逃美国的中国腐败官员。

  鉴于中美之间还没有引渡协定,这个问题一直比较棘手。由于认为中国的司法系统缺乏透明度,西方国家一直不情愿将嫌疑犯遣返中国。一些国际人权组织也表示,在中国的调查过程中,会有使用刑讯逼供获取证词的情况。

  上月,两国官员在菲律宾进行了两天的会面,其中美方代表是美国国务院国家安全和外交主管卢纳(David Luna)。卢纳向路透社确认他出席了会议。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