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印度能否成就中国公司的未来

2015年04月07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印度官员在来华访问时表示,中国正面临产能过剩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压力,而印度将为他们提供新的机会

  --印度报业托拉斯--

  你们的未来并不在中国,而是在印度——这个已经开放了25个关键性行业的国家。为了吸引中国投资者,印度官员说出了这样一番话。

  4月2日,多家中国顶级公司受邀出席了在北京印度大使馆举行的圆桌会议,而印度对外国投资的开放政策正是会议的重点。

  印度产业政策及促进部(DIPP)秘书长坎特(Amitabh Kant)表示,中国正面临产能过剩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压力,而印度将为他们提供新的机会。坎特表示:“中国公司在国内建立了很多与基础设施相关的制造业,但他们的未来不在中国,而是在印度,因为印度的需求巨大。”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