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国股市的最大赢家是?

2015年05月19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出招打假:新型二维码

   《华尔街日报》:中国股市的最大赢家是?

    As Chinese Stocks Rise, Beijing Wins

  中国股市半年多以来的大涨,让不少投资机构赚得盆满钵满,一些老股民也终于解套,挺直了腰杆,新股民则挤爆了券商柜台,让后者忙并快乐着。不过《华尔街日报》认为,以上这些人都算不上是最大受益者:

   最大的赢家是中国政府,因为它持有的数百家国有上市公司的股份,而政府已经取得了成千上万亿美元的账面利润。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