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改组内阁

2015年10月07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改组内阁,19名内阁大臣中,官房长官菅义伟等9名核心大臣留任。这是安倍2012年底再任首相后第二次改组内阁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改组内阁,19名内阁大臣中,官房长官菅义伟等9名核心大臣留任。这是安倍2012年底再任首相后第二次改组内阁。

  菅义伟7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宣布了新内阁名单。除菅义伟外,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地方创生担当大臣石破茂等9人留任。在当天早些时候召开的自民党临时会议上,干事长谷垣祯一等自民党领导层也保留原班人马。

  分析人士指出,安倍政府因强行通过安保法案支持率低迷,此次党政人事调整均守势明显,意在保持政权基础稳定,迎战明年至关重要的参议院选举。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