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发生连环恐怖袭击 已致129人遇难

2015年11月14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伊斯兰国
法国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关闭所有边境和部分交通,增派士兵保障安全;恐怖袭击对法国安全形势和月底召开的巴黎气候大会形成巨大挑战

  【财新网】(巴黎特约记者 戴小萌 高文清 记者 田园)法国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9时起,巴黎市中心和郊区多个地点接连发生爆炸和持枪袭击事件。根据巴黎检察官办公室的最新确认,袭击已造成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

  多处袭击  

      发生在巴戴克朗(Bataclan)音乐厅的袭击最为严重。法国媒体报道称,音乐厅袭击发生后,有大量人质被挟持,警方最终发动突击,击毙了两名枪手。警方证实此地已有100多人死,11人受伤。据称音乐厅遇难者中有中国人,但该消息尚未得到官方核实。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