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屡被美国拒绝入境 英国穆斯林提抗议

实习记者 韩瑿璇
2015年12月24日 16:00
美方多次均未给出明确拒绝理由,引发英国政界质询;穆斯林话题继续热议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瑿璇)12月17日,阿贾马尔·马斯鲁尔(Ajmal Masroor)来到伦敦希思罗机场,准备前往美国纽约,不过在没有给予任何解释说明的情况下,这位英国公民被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吊销了工作签证,并拒绝其登机。

  这是近期被公开的第二起英国穆斯林被美拒绝入境事件。不过44岁的马斯鲁尔身份要特殊一点——他是英国一位知名的伊玛目(伊斯兰宗教领袖的称号)。《卫报》报道称,马斯鲁尔曾在2010年英国议会大选中代表自由民主党参选,此次他原定于本周五在美国纽约皇后区一所清真寺领祷,此外还要见一些家人和朋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