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加坡前外长:海外对中国经济看法过度悲观

2016年01月20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不能允许国内市场被境外市场过度影响,必要时汇率、资本管制政策应以国内为重,中央银行必须不时“亮出牙齿”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新加坡前外交部长、财政部政务部长杨荣文2016冬季达沃斯期间对财新记者表示,外界对于中国的看法过度悲观,人民银行应对在岸离岸两个市场造成的难题的做法有改进空间,但是作为中央银行确实需要不时“亮出牙齿” 。

  2016年开年,西方一些主流财经媒体及不少观察人士都对中国经济前景异常悲观。杨荣文就此表示,外界对于中国的悲观看法过头了,中国政府仍然拥有一定的政策回旋空间,向以更健康的方式增长,因此不想再继续走“加水加面”的老路。习近平近来强调供给侧措施,这是健康的放缓。当然,其他依赖中国增长的国家承压,但这是必要的调整成本。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