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姜建清:汇率过分波动时 央行应露齿

2016年01月22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姜建清认为,决定货币汇率的是经济基本面,明年中国经济相对于全球经济依然是高位运行,这就是决定汇率的根本依据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小晓)2016年1月21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午一场关于中国的专场讨论中,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指出,汇率形成主要靠市场,但如果汇率过分不理性波动,央行也要露出牙齿和爪子。

  在这场讲话中,姜建清表达了他对宏观经济和汇率的态度。“我不认为中国经济有波动。”姜建清开场指出,去年经济增长6.9%就在原来的预测范围内。所有公布的指标说明,中国还是世界经济增长引擎。

  姜建清指出,今年以来,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一样,市场产生了一些指标的波动,但原因是非常复杂的。全球经济艰难的复苏、全球经济政策差异性扩大都带来了市场波动,例如美国加息,欧元区和日本的超期的宽松政策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