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云:就算中国经济放缓到3%-4% 年轻人依然有工作

2016年01月22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将从IT时代进入DT时代,IT就是信息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DT就是数据科技(Data technology)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小晓)1月22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的一场晚宴中,阿里巴巴董事局执行主席马云进行了演讲。马云认为,再过十年中国经济可能放缓至3%-4%,但年轻人可以通过互联网找到新的工作机会。

  一向擅长高度概括的马云说:“不论中国是否放缓,我认为有很多人对经济感到担忧的时候,机会就来了。当人们都非常乐观兴奋的时候,灾难就来了。”

  马云大胆指出,中国从11%的增速放缓到6.9%,也许未来会到5%,再过十年可能维持在3%-4%的增速。但年轻人不会不开心,煤炭、石油行业会萎缩,依赖资源的传统老人才会不开心。“为什么年轻人不会不开心?因为我们有许多新的经济形式出现。光是在我们的平台上,就有1300万小企业在做生意。6年或者8年前,我劝说很多有全职工作的年轻男女说‘为什么不开个网店,只需要花10分钟注册,以防万一你哪天失业了呢。’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开网店,他们发现这比全职工作更赚钱。”马云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