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鲁比尼:中国汇率政策应转向正式的一篮子货币锚定

2016年02月05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是货币、汇率,还是股市政策,中国都需要逐步转向一个透明、开放、规则导向的机制,让人们认为政策是可信赖的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表示,人民币并不具备大幅贬值的基础,当前问题在于中国决策者希望拥有自由裁量权、缺乏透明度。当前形势下的解决方案是转向一个正式的一篮子货币锚定。

  他是在1月20日世界经济论坛与财新联合举办的主题为“中国商业环境”的专场讨论中表达上述观点的。

  他表示,过去一段时间海外有不少担忧,担心中国可能让人民币大幅贬值。但是无论是从中国净出口增长,巨量大学毕业生希望进入服务业、而非蓝领工作的需要,还是人民币进入SDR意味的责任,人民币都没有大幅贬值的基础。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