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MH370失联两周年:时间对我们太快,对她们太慢

2016年03月08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MH370航班已经消失整整两年。搜救的努力仍在继续。诉讼还是和解,等待还是放手,两种选择都正确而又痛苦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林子桢 宋宇航 发自北京 特约记者 王梓村 发自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已经消失整整两年。根据国际航空领域的“蒙特利尔公约”,2016年3月8日是乘客家属向承运方马航兴诉的最后期限。

  3月4日,15名失联乘客家属向北京铁路运输法院递交了诉状和相关材料,将MH370当年的承运人马来西亚航空系统有限公司(俗称“老马航”),及其去年重组后的马来西亚航空有限公司(俗称“新马航”),以及马航的保险公司告上中国法庭。他们不是第一批做出这个选择的家属,另一名中国乘客家属的起诉已在2月26日立案;3月7日上午,又有12名MH370失联乘客的家属在北京集体递交诉状。数名马来西亚乘客家属此前已在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