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学者:金正男事件或让外界更难与朝鲜打交道

2017年02月28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朝鲜半岛问题的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海格认为,从朝鲜目前的回应可以预判,之后包括美国和中国等国际力量,若要寻求和朝鲜对话,将会更加困难
资料图:金正男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长兄金正男自2月13日遇刺至今已超过两周,马来西亚警方的调查仍在持续进行。而据韩国媒体《中央日报》报道,被马来西亚警方指控涉案的4名朝鲜籍嫌犯,于事发当日逃离马来西亚、途经印尼等国准备返回朝鲜之前,曾在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被韩国情报部门获悉行踪。韩国情报部门还曾向俄罗斯方面紧急提出要求,希望俄方能协助逮捕他们,以阻止他们逃往平壤,但俄罗斯当局最后并未配合,仍准许这4人离开俄罗斯,回到朝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