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警方公布金正男死因 眼脸部均含神经性毒剂

2017年02月24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尸检样本,马国化学武器分析中心发现,在死者的脸部和眼部均存在VX神经性毒剂;其中一名朝金正男脸上涂抹毒液的被捕嫌犯,在下手后也出现呕吐和身体不适现象
资料图:金正男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2月24日早晨,马来西亚警方公布了金正男遗体的尸检结果和死因。

  警方指出,根据尸检样本和马国化学武器分析中心检测,死者的面部和眼部均含有VX神经性毒剂(VX nerve agent)。马国警察总监丹斯里卡立(Tan Sri Khalid Abu Bakar)表示,VX神经性毒剂在马来西亚是禁止的,警方将对该化学物质是如何偷运进入马来西亚展开调查。马来西亚警方在这份声明中称,目前还在对尸检样本中的其他物质进行分析。马来西亚警方还透露,其中一名朝金正男脸上涂抹毒液的被捕嫌犯,在下手后也已出现呕吐和身体不适现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