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签署两项贸易相关行政令

2017年03月31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调查美国巨额贸易逆差的成因,包括对主要贸易伙伴逐个研究,并授权国土部安全部强化执行“双反”措施,特朗普称下周将就严肃问题与中国对话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两份新的行政令以确保美国在与贸易伙伴的交易中受到公平对待,并称将在下周与中国就严肃话题进行对话。

  3月31日下午,特朗普签署两项新的行政命令。一项授权商务部研究美国存在巨额贸易逆差的原因,尤其是对美国存在巨大贸易顺差的贸易伙伴是否存在不当行为;另一项授权国土安全部加强使用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下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以维护美国经济利益。

  特朗普称,美国过去签署了很多不利于美国的贸易协定,造成美国制造业衰退和就业损失。但就像竞选中承诺的一样,他将对那些在贸易上“欺诈”(cheating)的国家行为做出纠正。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