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海湖庄园“习特会” 谈什么?

2017年04月02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美国驻华大使芮效俭认为,此次峰会的重点应该是特朗普和习近平更好地了解对方,建立一个有利于解决问题的双边关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6日至7日赴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特朗普举行首次中美元首会晤。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下周与中国的会晤将非常困难,因为我们不能再有大规模贸易赤字和失业。美国企业必须做好准备考虑其他选择。”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30日下午在推特上如此写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6日至7日赴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特朗普举行首次中美元首会晤。

  正式上岗两个多月,特朗普政府对这场“困难”的会晤是否已做好准备?前美国驻华大使芮效俭(J. Stapleton Roy)3月31日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指出,由于美国政治体制,美国总统一般在元首峰会中相对其会见的外国元首来说准备不足。“我们对总统为这份工作做好准备没有任何方面的要求,因为上任一两年后,美国总统可能还无法完全掌握一个问题,而对方元首可能已经有几年、甚至几十年应对该问题的经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