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埃塞农民如何增产?一场村头集体看视频的实验

记者 卿滢
2017年08月25日 11:12
Digital Green项目方目前制作了超过4000个农业技术视频,覆盖28种非洲地方语言,观看者总数已经超过100万人
农业,才是真正支撑埃塞俄比亚经济的支柱,也是绝大部分埃塞俄比亚人维持生计的依靠。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汽车驶出埃塞俄比亚的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汽车尾气、高楼、轻轨和华坚工业园逐渐远离。车窗外的大片牧场和耕地提醒我,发展劳动密集型制造业的“中国模式”,在埃塞俄比亚尚处起步阶段。农业,才是真正支撑埃塞俄比亚经济的支柱,也是绝大部分埃塞俄比亚人维持生计的依靠。我们的目的地是,距离首都73公里,隶属奥罗米亚州的Lume县EjereWolkite乡。在抵达埃塞俄比亚三天后,我期待在那里与农民交谈,触摸更加真实的非洲发展痼疾和希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