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举行记者会 阐述金砖五国领导人共识

2017年09月05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中外记者会,全面介绍厦门会晤成果
资料图:国家主席习近平。图/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9月5日中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中外记者会,全面介绍厦门会晤成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各位记者朋友,女士们、先生们:中午好!很高兴同大家见面,并向大家介绍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及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的情况。

  习近平:

  昨天,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圆满闭幕。我们五国领导人围绕着“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就当前国际形势、全球治理、金砖合作等深入地交换了看法,达成了广泛共识。厦门会晤通过了《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宣言》,重申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全面总结金砖合作十年来的成功经验,为加强金砖伙伴关系、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规划了新的蓝图。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