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大选初步结果:默克尔将获四连任

2017年09月25日 0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极右翼政党将在半个世纪内首次进入德国议会,默克尔在未来四年中面临一个更加破碎且庞大的议会
资料图:默克尔。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9月24日,德国大选正式启动投票。出口民调显示,现年63岁的现任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将成功连任,第四次担任总理。另外,极右翼政党将在半个世纪内首次进入德国议会。

  投票站关闭后公布的出口民调预计,默克尔所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巴伐利亚基督教社会联盟(CDU/CSU,下称基民盟-基社盟)联合政党赢得32.5%的选票,成为议会最大党。默克尔最大竞争对手舒尔茨(Martin Schulz)所在的社会民主党(SPD)仅获得20%选票,创二战后新低,该党正式宣布不会再与任何政党组成执政联盟。极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AfD)得票率位列第三(13.5%),历史上首次进入德国议会。自由民主党(FDP)得票率为10%,绿党为9%。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