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特报 > 正文

加泰罗尼亚不排除单方面宣布独立 西班牙分裂危机如何收场

2017年10月24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场40年来西班牙最严重的政治危机,进入了图穷匕见的紧绷阶段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21日,西班牙巴塞罗那,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要求释放两名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组织者。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公投导致的西班牙政治危机持续发酵。自10月21日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宣布将罢黜包括自治区政府主席在内的一批加泰罗尼亚高层官员、接管自治区部分权力,并要求限期改选自治区议会后,这场40年来西班牙最严重的政治危机,就进入了图穷匕见的最后紧绷阶段。

  在经西班牙国会参议院同意后,西班牙中央政府预计将罢黜此次独立公投的主要策划者、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和自治区政府副主席Oriol Junqueras及部分高级顾问。尽管西班牙中央政府目前并未宣布取消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建制,但仍要求该地区需在六个月内,重新进行自治区议会的选举,组成新的自治区政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